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看板WorldCup作者 (ZM)時間1小時前 (2026/06/22 20:20), 編輯推噓2(315)
留言9則, 5人參與, 27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4/17 (看更多)
不只足球,就算是台灣最強的棒球,或是籃球,體育班都是一灘荒謬的死水 體育圈的真相是什麼ㄋ 教練觀念落後現代大概半個世紀,一堆錯誤觀念那邊誤人子弟的教 參加體育班的人都是8+9,只是單純的不想唸書 也沒有幾個人在認真的身體管理和認真訓練,上場都是一種玩的心態 亂搞男女關係與不良習慣家常便飯 上上下下所有元素全部都很廢,基本上都是在「拼天才」 脫穎而出的人,只需要一般的資質,以及普通得自律 等於一個非常普通有在念書的人,就可以輕鬆在台灣體育界脫穎而出 好像一個完全沒有人要選班長的班級裡,誰要選班長?把手舉起來就當選了 由於台灣95%觀眾,沒有從小親身高強度複雜運動的習慣 對運動選手的鑑別力趨近於零 不管運動選手表現再爛,觀眾也看不出來 然後又是一個習慣於民族主義的濫情民族 一堆情勒用詞,什麼「你不能只有在他們贏球時才愛他們」 沒有鑒別力的觀眾市場扭曲了競爭規則,鼓勵心態根本不及格的魯蛇球員混飯吃 本人從小身為唸書狂魔,三十幾歲時接觸到終身運動的觀念 為了投資人生,開始接觸運動科學 進入自訓界一年,馬上發現專業教練有80%都是雷包,普及的觀念有80%錯誤 99.99%的教練沒有教學能力,只是自己「拼天才」「有經驗」,但不懂原理不會教 從此只看美國與日本的資訊學習 經過兩三年,發現無數個美國日本「這個動作的關鍵根本不是這樣做」 「這個原理根本就不是這樣好杯」「這樣根本是無效作法」 然後幾年間逛遍體育界各級學校現場參觀搜集情報 得出本篇文章內容,以及一個簡單結論 「恩,在台灣唸書才是對的,台灣的唸書升學喔, 就已經是台灣最像甲子園、最熱血、最有武德的地方了好杯」 從此對台灣家長輕視體育,只把小孩送去唸書,從此沒有任何意見 ※ 引述《boards (GOLD)》之銘言: : 人在日本 : 日本隊4:0勝了 : 心想 : 日本行 : 為什麼台灣不行?! : 賴清德政府該好好規劃了 : 除了棒球12強拿到世界冠軍外 : 足球也要拿個冠軍吧?! : 從現在開始 : 好好計畫 : 爭取10年內打進世足會內賽 : 加油!! : https://i.mopix.cc/ZJy5JU.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4.145.90.35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130831.A.4A7.html

06/22 20:22, 1小時前 , 1F
台灣體育圈就很封閉啊 一些幾十年的老舊訓練跟觀念到現
06/22 20:22, 1F

06/22 20:23, 1小時前 , 2F
在還在用 體育圈都很不喜歡接觸外來的新東西
06/22 20:23, 2F

06/22 20:43, 1小時前 , 3F
本來就是「你不能只有在他們贏球時才愛他們」 不然你的
06/22 20:43, 3F

06/22 20:43, 1小時前 , 4F
鑒別度是贏球嗎? 講那麼多結果在玩運彩?
06/22 20:43, 4F

06/22 20:43, 1小時前 , 5F
推推,其實棒球就很典型,虐一些中國捷克那些沒在打棒球
06/22 20:43, 5F

06/22 20:44, 1小時前 , 6F
的國家,但真遇上真正在科學訓練的小聯盟就不行了
06/22 20:44, 6F

06/22 20:45, 1小時前 , 7F
更不用說日職、大聯盟這種真正的職業選手
06/22 20:45, 7F

06/22 21:02, 51分鐘前 , 8F
True af
06/22 21:02, 8F

06/22 21:26, 27分鐘前 , 9F
最強不是羽球嗎?
06/22 21:26, 9F
文章代碼(AID): #1gEIYFId (WorldCup)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EIYFId (WorldC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