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4:0勝!日本行,為什麼台灣不行?!

看板WorldCup作者 (江島十路)時間1小時前 (2026/06/22 10:03), 1小時前編輯推噓28(29194)
留言124則, 19人參與, 7分鐘前最新討論串7/8 (看更多)
要看你發展足球是為什麼啊 如果是為了什麼民族大義還是外交宣傳 那建議你可以起床刷牙少做白日夢了 世界上多得是踢不進世界盃的足球熱門國 像是東南亞那一群就是 像馬來西亞、香港等國際賽成績也不怎麼樣 如果你嫌籃球國際賽成績不好所以不要發展 那足球最後沒有變成日本而是馬來西亞 是不是又要踩足球說浪費錢了? 就算真的塞到那一屆 真的對國家宣傳有什麼效果嗎 我是很懷疑啦 之前喊冰島可以為什麼我們不行 然後冰島連兩屆沒進就又沒波紋了 反而台積電這種產業發展在國際版面上還比較持久勒... 然後台灣發展起來的棒球、足球甚至排球 從來都不是政府單方面輸血發展起來的 都是有熱血老闆願意投入之後 才漸漸有市場價值並帶動小朋友把夢想放在這個職業 這種團體運動沒有民間企業投入 光靠政府你是能砸多少錢?其他運動都不用補助了? 而且一般來說政府補助是培育個人單項菁英比較有顯著效果 團體運動政府能幫的是真的有限 日本足球也是很早就有許多社會人的足球俱樂部 協會只是協助整合成職業聯賽 跟台灣完全不一樣 不要只是因為日本人體型很像 就覺得我們也可以好嗎 歷史脈絡根本就不一樣 台灣那幾個足球俱樂部根本沒幾個是大企業撐腰的 一堆根本都公家背景 先找一位洪騰勝、辜仲諒還是蔡明忠下來玩 再來跟我說台灣足球 ok? ---- Sent from BePTT on my Google Pixel 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167.12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093827.A.175.html ※ 編輯: CrossroadMEI (111.83.167.128 臺灣), 06/22/2026 10:05:34

06/22 10:09, 1小時前 , 1F
口聯
06/22 10:09, 1F

06/22 10:15, 1小時前 , 2F
跟電競一樣,看中韓發展好就在鬧說台灣為什麼不發展
06/22 10:15, 2F

06/22 10:16, 1小時前 , 3F
也不太一樣,電競畢竟不算真的運動
06/22 10:16, 3F

06/22 10:19, 1小時前 , 4F
電競還有個三弟 足球還是算了吧
06/22 10:19, 4F

06/22 10:26, 1小時前 , 5F
東南亞沒差 個人運動很拚 奧運金牌難 又遠比不上國光獎金
06/22 10:26, 5F

06/22 10:27, 1小時前 , 6F
團體運動沒絕對核心 在經濟發展同時 選能見度高足球正常
06/22 10:27, 6F

06/22 10:28, 1小時前 , 7F
台灣 受文化影響 棒球外體育選擇政策 到現在很難翻盤了
06/22 10:28, 7F

06/22 10:29, 1小時前 , 8F
又不是有日本這種國力 可以 棒球=>足球、個人=>排球、籃
06/22 10:29, 8F

06/22 10:37, 1小時前 , 9F
義大利:
06/22 10:37, 9F

06/22 10:38, 1小時前 , 10F
其實什麼日治時期底蘊也不是重點,台灣後來進入中華
06/22 10:38, 10F

06/22 10:39, 1小時前 , 11F
民國時期政府開創出體育班制度之後,體育基本上就跟
06/22 10:39, 11F

06/22 10:39, 1小時前 , 12F
一般大眾的生活脫離變成為國爭光的工具。棒球當年也
06/22 10:39, 12F

06/22 10:39, 1小時前 , 13F
華人足球都很弱
06/22 10:39, 13F

06/22 10:39, 1小時前 , 14F
是紅葉少棒神話出來的,剛好當時遇到我國退出聯合國
06/22 10:39, 14F

06/22 10:39, 1小時前 , 15F
+斷交潮,當時政府需要一個出口來宣傳,紅葉少棒在
06/22 10:39, 15F

06/22 10:39, 1小時前 , 16F
那個時代被塑造出來
06/22 10:39, 16F

06/22 10:43, 1小時前 , 17F
足球教練體系輸人家幾十年 還不如選籃球棒球賺錢機率高
06/22 10:43, 17F

06/22 10:43, 1小時前 , 18F
講白了足球就是沒大企業登高一呼投入,棒球當年有洪
06/22 10:43, 18F

06/22 10:44, 1小時前 , 19F
家、籃球當年有富邦璞園、排球去年也有個連董,足球
06/22 10:44, 19F

06/22 10:44, 1小時前 , 20F
這邊就沒人。當然台灣的運動硬體建設先天對足球很不
06/22 10:44, 20F

06/22 10:44, 1小時前 , 21F
利、AFC管得又多也是背景原因,但總歸來說就是沒大
06/22 10:44, 21F

06/22 10:44, 1小時前 , 22F
企業想投入
06/22 10:44, 22F

06/22 10:45, 1小時前 , 23F
企業足球聯賽剛創立時,富邦是有養足球隊的,但後來
06/22 10:45, 23F

06/22 10:45, 1小時前 , 24F
也沒經營了
06/22 10:45, 24F

06/22 10:47, 1小時前 , 25F
台鋼也快蛋雕了吧 皇鷹學院的LOGO直接當足球空氣
06/22 10:47, 25F

06/22 10:51, 1小時前 , 26F
台鋼足球只是贊助,棒籃排才是自己集團人馬下來經營
06/22 10:51, 26F

06/22 10:55, 1小時前 , 27F
同樣是能減稅,籃球各大富二代為了面子寧願不斷虧錢
06/22 10:55, 27F

06/22 10:55, 1小時前 , 28F
讓球員薪資通膨也不願抽手,足球這邊你去求他他也不
06/22 10:55, 28F

06/22 10:55, 1小時前 , 29F
想進場,我是覺得期待女足還是五人制比較實際。台灣
06/22 10:55, 29F

06/22 10:56, 1小時前 , 30F
光場地就沒什麼能發展11人制的空間,很多國小足球隊
06/22 10:56, 30F

06/22 10:56, 1小時前 , 31F
的進中學、大學後就踢五人制。現在五人制中學聯賽隊
06/22 10:56, 31F

06/22 10:56, 1小時前 , 32F
伍數也要追上黑豹旗
06/22 10:56, 32F

06/22 10:57, 1小時前 , 33F
台灣還世界少子化最嚴重的地方 足球就最需要人口支
06/22 10:57, 33F

06/22 10:58, 1小時前 , 34F
撐的運動 到底適合在哪
06/22 10:58, 34F

06/22 11:02, 59分鐘前 , 35F
所以我覺得五人制正解,而且台灣運動硬體建設一堆水
06/22 11:02, 35F

06/22 11:02, 59分鐘前 , 36F
泥地籃球場,改裝成跟五人制共用也剛剛好
06/22 11:02, 36F

06/22 11:03, 58分鐘前 , 37F
講人口的先看一下維德角庫拉索多少人
06/22 11:03, 37F

06/22 11:07, 54分鐘前 , 38F
台灣是舉國踢足球嗎www台灣從事的體育項目明明就很
06/22 11:07, 38F

06/22 11:07, 54分鐘前 , 39F
06/22 11:07, 39F
還有 45 則推文
06/22 11:34, 27分鐘前 , 85F
干適合屁事
06/22 11:34, 85F

06/22 11:34, 27分鐘前 , 86F
所有籃球場非科班陪訓禁止進入?每個禮拜打兩天休閒球的沒
06/22 11:34, 86F

06/22 11:34, 27分鐘前 , 87F
資格打球?
06/22 11:34, 87F

06/22 11:34, 27分鐘前 , 88F
台灣先要求體育系需要智商門檻吧
06/22 11:34, 88F

06/22 11:35, 26分鐘前 , 89F
這篇這邊講的不夠明白嗎 你功利主義 足球就是最難的
06/22 11:35, 89F

06/22 11:35, 26分鐘前 , 90F
偏偏有些人提倡要足球 否定其他運動的論點 就是非常
06/22 11:35, 90F

06/22 11:36, 25分鐘前 , 91F
的功利主義 所以才直接用他們原本的論點來打回去
06/22 11:36, 91F

06/22 11:36, 25分鐘前 , 92F
在台灣硬推足球本來就是功利主義 意圖不純粹了 台
06/22 11:36, 92F

06/22 11:36, 25分鐘前 , 93F
灣能做的運動這麼多 為什麼一定要踢足球 然後扯棒
06/22 11:36, 93F

06/22 11:36, 25分鐘前 , 94F
球沒國家看 籃球不適合亞洲人?
06/22 11:36, 94F

06/22 11:37, 24分鐘前 , 95F
呃....我是覺得yftsai只是覺得身為足球迷,當然希望
06/22 11:37, 95F

06/22 11:37, 24分鐘前 , 96F
能夠越多人一起踢越好而已吧
06/22 11:37, 96F

06/22 11:41, 20分鐘前 , 97F
他好像從頭到尾都沒提到什麼棒球很少國家玩、籃球比
06/22 11:41, 97F

06/22 11:41, 20分鐘前 , 98F
不過黑人之類貶低其他球類的議題(?
06/22 11:41, 98F

06/22 11:43, 18分鐘前 , 99F
籃球就是矮的沒得玩,身高優勢太大了
06/22 11:43, 99F

06/22 11:46, 15分鐘前 , 100F
他現在不就在貶低了== 只是打身體健康到底跟高矮有
06/22 11:46, 100F

06/22 11:46, 15分鐘前 , 101F
台灣牛奶世界最貴所以普遍營養不足
06/22 11:46, 101F

06/22 11:46, 15分鐘前 , 102F
什麼關係
06/22 11:46, 102F

06/22 11:47, 14分鐘前 , 103F
要推廣運動 台灣本身就有熱門運動羽球籃球桌球了
06/22 11:47, 103F

06/22 11:47, 14分鐘前 , 104F
要功利 看看陳偉殷吧 什麼叫功利 為什麼一定要踢足
06/22 11:47, 104F

06/22 11:47, 14分鐘前 , 105F
06/22 11:47, 105F

06/22 11:49, 12分鐘前 , 106F
就算只是打身體健康,求學時代跟朋友打還是會因為身
06/22 11:49, 106F

06/22 11:49, 12分鐘前 , 107F
孫興慜是亞洲足球的GOAT 也只不過1000萬鎂年薪 陳
06/22 11:49, 107F

06/22 11:49, 12分鐘前 , 108F
高而隱隱覺得不過癮啊。我就有朋友身高長不高,雖然
06/22 11:49, 108F

06/22 11:49, 12分鐘前 , 109F
偉殷當時只是工作馬就領2200萬了==
06/22 11:49, 109F

06/22 11:49, 12分鐘前 , 110F
國中有打乙組籃球校隊,後來上大學沒加系籃改踢校足
06/22 11:49, 110F

06/22 11:49, 12分鐘前 , 111F
籃球我們在3對3還能亞運金牌哩 要論功利也是有成績
06/22 11:49, 111F

06/22 11:49, 12分鐘前 , 112F
06/22 11:49, 112F

06/22 11:51, 10分鐘前 , 113F
那照你這種說法,最近匹克球那麼夯,一堆縣市政府也
06/22 11:51, 113F

06/22 11:51, 10分鐘前 , 114F
講天花板你就扯旅外 台灣那些足球旅外幾乎都是次級
06/22 11:51, 114F

06/22 11:51, 10分鐘前 , 115F
在推,把一堆羽球場畫線,你也要說他們意圖不純囉?
06/22 11:51, 115F

06/22 11:51, 10分鐘前 , 116F
聯賽或次次級聯賽 薪水還不如棒籃國內聯盟的水準勒
06/22 11:51, 116F

06/22 11:51, 10分鐘前 , 117F
說籃球身高優勢是貶低?
06/22 11:51, 117F

06/22 11:51, 10分鐘前 , 118F
因為匹克球有人打啊 足球誰在踢?
06/22 11:51, 118F

06/22 11:52, 9分鐘前 , 119F
啊匹克球也是有人推才有人打啊
06/22 11:52, 119F

06/22 11:52, 9分鐘前 , 120F
你跟你朋友打籃球打得很爽 跟身高優勢到底有毛關係
06/22 11:52, 120F

06/22 11:53, 8分鐘前 , 121F
所以矮的不適合打籃球,這沒錯吧
06/22 11:53, 121F

06/22 11:53, 8分鐘前 , 122F
足球協會拿的錢還不夠多嗎www講得好像沒在推 啊就
06/22 11:53, 122F

06/22 11:54, 7分鐘前 , 123F
真的觀眾興趣缺缺阿
06/22 11:54, 123F

06/22 11:54, 7分鐘前 , 124F
你丟丟外線不就沒身高問題了 在說啥呢
06/22 11:54, 124F
文章代碼(AID): #1gE9W35r (WorldCup)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E9W35r (WorldC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