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為什麼一定要情勒台灣人發展足球啊
※ 引述《tsuyoshi2501 (Tsuyoshi)》之銘言:
: 可惜的是棒籃目前都有財團等級的下場玩
: 如棒球以前有統一味全三商,現在有中信富邦
: 籃球一直都有國泰裕隆遠東
: 而足球的大同本業內鬥到自爆,台電是國營的
: 目前有台鋼下場,但剩下的就是中小企業的類市民球團了,像台中F就是足球教室起家的
: 目前經過多年的推廣在樂樂足球那塊其實已經有一定的人數了,台灣是沒南美那種靠足球
: 翻轉命運的狀況,更多的是中產家庭的小孩才藝課感
其實台鋼足球隊也是冠名贊助性質而已,原本是台南市足球隊
就像富邦其實也曾冠名贊助過國訓隊,陽信贊助AC Taipei一樣
而像AC Taipei或futuro從足球教室起家的球隊也沒什麼不好的
足球本來就是源自於社區的社區運動,全世界的足球都是以社區為中心發展的
而日本在90年代搞職業化改革也是要求徹底落實屬地主義取消企業冠名
他們的理念是,一百年後企業可能會倒,但地方還是會在
這由下而上形成的認同感,才是能走的更遠的關鍵吧
否則就像台灣,在香港腳時期還能吸引到一些戰績迷
港腳一走成績一落千丈便徹底成為冷門運動
只是要形成認同可能要幾代人的時間,到時台灣有多少FC能存活下來還是個問號
而就台灣當前的環境看來,理論上還是屬地+企業球隊比較適合吧
總之無論政府砸多少錢,關鍵永遠在地方基層
而台灣足球目前環境如何?
https://www.ptt.cc/bbs/Football/M.1781519268.A.0A0.html
就看到時候乙級聯賽有多少FC報名吧
啊說到這,在FB上有人寫到足球聯庄祭祀圈
以足球為載體組織成現代祭祀圈
將球隊-城市-學校-企業-市民-球場綁成一套地方共同體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1QajLC5A8J/
這比喻適不適當 不知道
但這讓我想到兩年前
被人開槍打死的屏東角頭「鴨頭」曾搞過足球隊
https://i.imgur.com/0gYrbK5.jpeg




看了下名字 確定是本人沒錯
https://i.imgur.com/7fY6Fku.jpeg

隊名叫屏東南州陳公舘
真的是宮廟足球隊,連球衣上都是鴨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12.18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395643.A.445.html
推
06/25 22:01,
1小時前
, 1F
06/25 22:01, 1F
推
06/25 22:19,
1小時前
, 2F
06/25 22:19, 2F
→
06/25 22:19,
1小時前
, 3F
06/25 22:19, 3F
推
06/25 22:21,
1小時前
, 4F
06/25 22:21, 4F
→
06/25 22:21,
1小時前
, 5F
06/25 22:21, 5F
→
06/25 22:22,
1小時前
, 6F
06/25 22:22, 6F
※ 編輯: ak47good (114.45.12.185 臺灣), 06/25/2026 22:23:35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WorldCup 近期熱門文章
PTT體育區 即時熱門文章
54
96
170
414